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光明日报》发表我院张勤教授理论文章《高校培育核心价值观如何落细落实》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3访问次数:844

    2019年2月26日,《光明日报》红船初心特刊发表我院张勤教授的理论文章《高校培育核心价值观如何落细落实》。



    该文提出,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平台。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文化多元化,人们的价值观念、思维方式、生活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高校学生的思想价值观也呈现出多样化发展态势。如何使核心价值观培育从价值理想、价值主义走向价值规范与价值原则,使培育的方式从传统的灌输式、说教式逐步向“生成式培育方式”转变,既是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基本内容,也是其培育的方法论。因此,高校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落实、落细,增强其实效性。

    文章基于我校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建设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流引领,及利用我国自行设计的“C919”和“鲲龙”AG600等国产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把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航空报国、勇于创新的爱国精神,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融入到课堂教学、专业实习、双一流建设中等事例,提出要理解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把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在学生乐于接受和参与的活动中的。

    来源: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2/26/nw.D110000gmrb_20190226_2-05.htm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