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青马公开课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访问次数:724


    1126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学院模拟法庭举办2019-2020年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青马公开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校团委副书记丁琛、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飞翔、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洪骥、熊敬、许汉泽、孙秋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雷,以及本次青马工程班126名学员共同参与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担任首场青马公开课主讲嘉宾。

    活动开场一段“一分钟”视频为同学们建立了关于“青马工程”的第一印象,随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春苹从人文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是什么”、“要做什么”以及“达成什么培养目标”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培养体系。她谈到,院级“青马工程”用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成的培养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院也将“青马工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必修环节,在着力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水平的同时,也为党持续不断输送优秀青年人才,严把发展党员的进口关。


   

    结合“青马工程”等思政教育平台,学院积极探索思政工作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选聘了一支由青年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组建的“青年讲师团”,发挥师生专业特点,通过新颖形式面向师生解读新政策、新理论、新思想。首批“青年讲师团”已经吸纳了19名成员,其中有10名青年教师、9名优秀学生,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校团委副书记丁琛为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此后,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程蓓婷同学发言,她从任职团支书的自身实际出发,谈到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必要性,也对即将开展的课程学习表达了期待与向往。在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中,青年讲师团的老师们还为学员列举了包括《马克思传》在内的11本阅读书目,现场讲师团代表们为学习小组组长授书,希望学员们也能通过自主学习丰富学识、坚定信仰。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丁琛为本次学院青马工程做开班动员,从树立正确价值观、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勇于承担责任三个方面对各位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并衷心祝愿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为本期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学生党员带来一场题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的青马公开课。刘虎书记从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经验与启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肩负起时代重任四个方面展开内容极为丰富的授课。首先刘书记带领同学们一同对新中国70年的历史进程进行了系统回顾,他用生动的讲述将大家从建国初期跨越十个历史关键节点带到了新时期,帮助每一位学员对新中国历史与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他又详细分析了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成就的六点启示,围绕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导、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促使同学们真正领悟了我党的执政优势。最后,他以当今网络时代为背景,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以及应当如何肩负起历史重任。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告诫和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要不断锤炼坚强的政治品格,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增强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持守正创新。在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伟业中接续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有所作为,在贡献力量。



    在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后,“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青马公开课落下帷幕,2019-2020年人文学院开办“青马工程”培训班,聘请专业导师团队,建立了临时学习小组,开启了新的学习征程,以学校“青马工程”培训为样板,进一步提高院级“青马工程”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