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一二·九”爱国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访问次数:669

    2019年12月9日下午,我院“一二·九”爱国知识竞赛主题团日活动在我院模拟法庭举办。来自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组成十支参赛队参与知识竞赛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团日活动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为契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论述、近代历史知识、爱国诗歌等丰富内容融入赛题,用“PK”竞赛紧张激烈的形式,引导青年们共同回顾历史,牢记使命。比赛共设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与决赛环节。必答环节中,选手们均表现优秀,势均力敌,最终六个小组成功晋级。第二环节,两组轮流作答,各组选手实力不相上下,比分更加胶着。进入最后的决赛,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选手们勇敢挑战高分值难题,经历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本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得主最终揭晓。我院团委书记卢一亭为获胜队伍颁发证书。在紧张的答题环节外,竞赛还增设观众参与爱国主义歌曲接唱环节,在场观众踊跃参与,唱响红色经典,赢得掌声不断。



    比赛间隙,青年学员跟随两段视频,温习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及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二·九”运动84周年,院团委把握契机,通过开展信仰公开课等“四课”、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团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