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美国丹佛大学美中合作中心主任、《当代中国》(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期刊主编赵穗生教授来院讲座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访问次数:1059

供稿人:武小龙

    12月6日上午,美国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终身职正教授兼美中合作中心主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董事会董事、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英文《当代中国》(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期刊(SSCI一区)双月刊的创刊人及主编赵穗生教授做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并做题为《以<当代中国>为案例看美国的中国研究所发展》精彩讲座。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建文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学院法学及公共管理系的全体师生以及校内外相关专业的青年老师、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赵穗生描述了60年代以来西方对中国研究的发展,他指出进行中国研究需要注意三点:结合传统的汉学(sinology)研究与现代社会科学、注重学术和政策研究的结合、并需要加强西方学者和非西方学者之间的桥梁。此外他表示社会科学不能过度依赖方法论,学术研究必须要结合实际、立足实践,多进入现场展开田野调查。另外,赵穗生教授结合《当代中国》期刊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为各位师生做详细介绍,他指出JCC在1992年创刊,与The China quarterly 和The China Journal为区域研究三大期刊,他对《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刊文的选题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对SSCI论文中文献综述的撰写、研究贡献、方法应用、研究发现以及投稿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细致的叙述。最后,在互动讨论环节中,赵穗生教授还就参会师生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解答与回应,比如,SSCI论文中中文文献引用的限制问题、研究综述写作的注意点问题以及如何凸显研究贡献等。另外还鼓励大家积极拓展国际视野、主动开展学术合作。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