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信仰”宪法日宣誓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访问次数:563

   2020124号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信仰”宪法日宣誓活动于当日晚19点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律系党支部的李成玲老师为同学们就宪法知识普及带来一场精彩讲座。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法律系党支部郭莉、刘耀彬,贺富永、郑文革老师以及辅导员聂小芳共同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人文、外语、艺术学院的各年级团干部,5960期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活动伊始,一段宪法宣誓日宣传视频带领同学们共同走进国家宪法,了解宪法。


 


随后,法律系党支部李成玲老师上台,为同学们带来宪法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李成玲老师以“我国宪法的发展与实施”为主题,分为“国家宪法发展历程”,“我国宪法的实施”,“宪法序言的发展变化”三大部分展开讲座。李成玲老师以提出“我国目前共有过几部宪法?” “宪法主要规定哪些内容?”等问题的形式带领青马班学员们层层剖析,细致入微地学习,了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在讲到宪法的实施时,李成玲老师强调:法律实施是宪法实施的重要环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讲座最后,李老师寄语青马班学员们:作为普通公民,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大家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宣传教育实效,从而提高宪法意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活动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至此,本次宪法宣誓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法者,天下之仪也。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其意义更在于使这一天成为全民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精神,坚定法治信仰。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