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举办第九期“人文青年说”优秀院友分享会丨我的辅导员生涯故事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访问次数:644

123日晚,第九期“人文青年说”优秀院友分享会成功举办,我院邀请到优秀毕业生沈晓海进行经验分享。沈晓海是人文学院2013级硕士,南京师范大学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创办“南师听海”思政教育工作室,获得过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等校级及以上荣誉30余项。此次分享会,沈晓海围绕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就辅导员的工作心得以及自己运营“南师听海”思政教育工作室的经历展开分享。辅导员聂小芳以及人文学院二十余名本科生参与了此次的分享会。



沈晓海和同学们分享了作为思政辅导员的生活状态与点滴趣事。他在分享会上特别分享了他创办“南师听海”思政教育工作室的缘起,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在大学中要多加思考从而做自己想做的事。沈晓海从自身创办公众号的经验出发,就公众号的专栏分享了“听海123思政工作法”,在疫情期间,工作室紧跟网络,持续发声,积极回应青年学生的担忧困惑,备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在对话环节,有同学就 “公众号如何避免栏目形式单一以及如何打造精品化栏目”向沈晓海提问,“栏目可以按照季度设置,有一定休整期”,沈晓海说道,还提出要采用多种形式,在编辑等方面多用心来吸引读者。

 



本期座谈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在自由交流环节沈晓海非常耐心地就同学们疑问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人文青年说”目前已经开展到九期,每期邀请人文学院优秀校友回校交流分享,让同学们近距离感悟职业体验,获得了人文学子的广泛好评与支持。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