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热烈祝贺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站被评选为江苏省总工会第一批“三化”建设成效明显职工法律援助站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6访问次数:944

    2020年12月23日下午两点,在我院312会议室举行表彰会,表彰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站被江苏省总工会评选为第一批“三化”建设成效明显职工法律援助站。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春玲、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军路校区部分院级工会主席、法律援助站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刘虎主持。首先由余春玲宣读关于江苏省总工会第一批“三化”建设成效明显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站)的表扬通报,并对我校教职工法律援助站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我院院长王建文做了表态发言,副院长高志宏对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站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最后,李遥代表学校就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站的后期建设向学院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现状,发展学院的专业优势,为学校教职工提供服务;二是展望未来,形成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站品牌,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三是脚踏实地,发挥法律援助站第二课堂“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



    据悉,南航教职工法律援助站是获此殊荣的唯一一家高校职工法律援助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高校法律援助日益成为我国法律援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广大教职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用实体化、规范化、网络化的方式处理学校内部纠纷,我校于2016年3月成立了教师法律援助站,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平台,以现场咨询、法制讲座、法律援助、民主决策等形式开展普法和法律援助活动。法律援助站自成立以来为广大教职工、职能部门及学校处理法律相关事务近1200余人次,最大化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目前,服务品牌已经逐步形成,对于培养教职工的法治思维能力、合法解决法律纠纷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维护了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让法律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撰稿人:张谦辞)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