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部署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访问次数:213

5月12日下午,我院在3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楚广兴、党委副书记刘思辰、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思辰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及要求。她强调,各支部、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持续强化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许汉泽副教授分享了《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阐述了“贯通式”理论学习方法的八个要点,并鼓励大家在理论学习时,应做到从“碎片化”到“整体性”,从“机械式”到“有机性”,从“被动性”到“主动性”的三个转型。



楚广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他提出,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要处理好学和思、悟和行、师和生三个关系的具体要求。学习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到“融入”与“贯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做到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坚决反对华而不实、形式主义,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将学习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同学校中心任务相结合,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



后期,学院将继续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方面加强组织指导,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切实履行责任,立足实际,明确分工,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文:李含笑、施俞辛;图:杨晓晓)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