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党委与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暨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访问次数:213

5月17日,学院党委与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暨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楚广兴主持。(作者:郑丽君、谢丽;图:董唯)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永祥以“厚植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他结合生动事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深刻内涵及鲜明特点,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关于高校践行人民情怀的三点思考。他提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领悟党“一点一滴见初心”的为民情怀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在加强理论武装中涵养为民初心,在加强调查研究中转变工作作风,在变革创新中提升工作实效,切实践行群众路线。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书记邬沛雄重点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研读心得。他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更加系统全面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不断推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要明方向,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二是要立规矩,将“刀刃向内”的决心落实到细而实的权力监督机制中;三是要正风气,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师生履好职、尽好责;四是要强免疫,以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让清廉之风徐徐吹入师生心中,力求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楚广兴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他结合研读心得与工作实际提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根本目标。作为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致力于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二是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找差距,补短板,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三是要回答好“如何培养人”的问题,要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期盼,进一步拓宽教学渠道,丰富教学载体,创新教学方式,促进教学互动,凝聚育人合力,培养出更多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优秀学子。



在交流发言环节,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志宏表示,要以人为本,厚植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迎难而上,坚持深化改革,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方针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回应关切,以师生所思所盼指引前进方向,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将军路校区党工委统战委员、校区管委会/江北国际校区规建办主任闾浩表示,要以学铸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以学增智,从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要以学正风,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要以学促干,让校区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毅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之年,是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联合学习暨主题教育首期读书班是学院党委、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之一。后续,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两家单位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务求学习实效、收获更多学习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