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主题教育丨我院学生党总支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开展集中研学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访问次数:231

    5月19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210党员活动室召开学生党总支周五学习会(第一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辰、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团总支、2022级硕士第三党支部、20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科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冯雪、王思捷同学领读文章《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文章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做出了具体指导,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徐睿秋、袁若玺同学结合文章,从各自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徐睿秋表示,文本的精细与规范值得我们反复阅读学习,每一部分展开后都是重要的实践指导。袁若玺则结合自身社区调研和基层实践,总结全面依法治国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基层共治、坚持中国道路。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涵养校园法治文化,去年,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学院倾力打造了校园法治文化馆。会上,校园法治文化讲解团副团长胡雨婷从校园法治文化馆的筹备事宜、运营效果、个人成长三个部分出发,分享了她在学生党员“百岗奉献”志愿服务岗中的实践感想。她呼吁在座全体同学同校园法治文化讲解团一起,“亮身份、重实践、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新担当。



    分享环节后,在校园法治文化讲解团同学们的带领下,师生们一同参观了校园法治文化馆、模拟法庭,了解了宪法知识和生动真实的案例以及审理案件的基本流程,进一步领略法律的魅力。


 


    刘思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团员学生骨干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积极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内容精炼、权威准确,全篇一气呵成,我们要反复研读、沉浸式学习。刘思辰又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深刻解读,她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统一思想、坚定政治立场行之有效的好方法,我们要真学、真信、真用,将理论成果付诸实践。

    “周五学习会”是学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以所有学生党员、团员为重点,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分批组织开展集中研学的重要平台。通过一次原文原著领读、一次支部带头领学、一次调研情况反馈、一次实践心得交流的“四个一”交流形式,旨在营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良好学习氛围,鼓励全体同学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文、图:施俞辛、王心悦、夏梦琳)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