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主题教育丨我院聚焦“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开展集中研学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访问次数:259

    5月2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210党员活动室召开学生党总支周五学习会(第二期),学院团委书记赵燕喃、全体辅导员,2022、2021级本科生团总支,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为主题。2022级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代表张俊垚、王宸宸领读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1级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代表金可人领读文章《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并分享领读心得。



    随后,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董唯、2022级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代表刘玉颖结合文章,从各自的学习、实践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大兴调查研究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调查研究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追求民主、发展民主、实现民主的伟大政治创造。学院“阿拾领航团”副班长徐美华以“开展调查研究的起点——从阿拾领航团说开去”为题,梳理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调查研究的重要论断和工作实践,结合学院成立“阿拾领航团”这一契机,向在座的同学们郑重承诺,全体“阿拾领航团”成员将运用好专业所学,开展线上线下调研,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当好链接学院和同学们的桥梁。


    赵燕喃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学生党、团支部开展“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百个支部接力学活动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全体参会同学要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要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跟上新时代前进的步伐,跟上事业发展的需要,才能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会后,全体参会师生共同参观了校园法治文化馆。



    此次周五学习会是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的第二期主题教育集中研学,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团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团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学生党员、团员围绕领读篇目踊跃重点发言等形式,旨在带领学生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本学期,周五学习会将常态化开展,真正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团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文:施俞辛;图:田硕、唐雅靓)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