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主题教育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到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讲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访问次数:316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相结合,有效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来院作师德师风专题宣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楚广兴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王晖以《我在南航当老师》为题,从师德师风应然状态、实然状态和必然状态三个角度对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分析解读。她首先通过与老师们一起重温校庆70周年宣传视频、讲述老一辈南航人育人故事的方式,让全院教师深切感受到南航文化中坚守不变的育人初心。



随后,她从宏观层面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应然要求,从微观层面围绕高校学科评估指标、双一流建设评价体系、重要人才工程考评指标、教师队伍建设考核指标,提出高校教师应当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进一步深化和细化老师们的理解,她结合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实然现状及相关案例,生动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相关规定。最后,她以“热爱”和“敬畏”两个关键词为着眼点,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大学老师”的思考,并希望所有教师要始终严守十项准则、牢记“十不得”,敬畏教师身份,热爱工作、关爱学生,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传承和弘扬好南航精神。

楚广兴对王晖来院指导授课表示感谢,并带领全院教职工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全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此次宣讲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结合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为师生成长营造更优环境,为师生发展搭建更高平台,为师生价值实现凝聚更强助力。(文:施俞辛、汪妍;图:汪妍)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