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主题教育丨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访问次数:332

6月14日,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楚广兴主持。



会议邀请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孔令华作题为《文明型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新人观》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学新思想、思新人观、悟时代观、践方法论”四个维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生动阐述了什么是“文明型新人”,如何培养“文明型新人”。他提出,要牢记新时代教育的重大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家国天下情怀、历史道德感和世界引领意识,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传承和弘扬好南航精神。



随后,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内容。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辰领读了《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相关章节,并提出学生思政工作要针对“三个不相适应”,围绕“三个中心”,做到“三个结合”,始终牢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职责使命,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的建设发展中,助力学校和学院行稳致远、开创未来。副院长茅晓嵩领读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主义》相关章节,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从“钱学森之问”出发,提出学院要进一步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充分发挥人文学科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南航学生提升人文素养,涵养人文情怀作出自己的贡献。



楚广兴在总结中强调,学院要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在学院师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凝聚发展共识,积极在学校教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中,贡献更多人文力量。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