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第三期“人文大师课”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6访问次数:213

6月7日下午,我院在模拟法庭举办第三期“人文大师课”,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胡铭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胡铭以《数字时代证据法的三元结构》为主题,将传统证据法体系总结为“二元结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新二元结构”概念,即刑事证据体系不再是以言词证据和实物证据构成,而是由言词证据、实物证据和电子数据共同构成的三元体系。同时,胡铭结合近年来案例中的证据矛盾点,分析了数字时代证据法变革的迫切需要。



 讲座中,胡铭教授用词严谨、态度温和,以“抛问—应答”的方式,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生活,在学术中努力进取,推动法学成为适应数字社会发展的学科。


 


 “人文大讲堂”高端系列品牌“人文大师课”,是学院的特色文化课程,也是学院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探索,旨在营造良好人文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文:章洁、冯雪;图:杨之力)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