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公共管理系师生调研走访禄口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2访问次数:21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基层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的认识,加深对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理解,6月14日,由我院公共管理系鲁兴虎副教授、许汉泽副教授、郝龙老师带队8名公共管理和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到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社工站开展调研走访。

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张伟老师,禄口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督导、南京工程学院赵迪老师,南京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副总干事竺杨阳,禄口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副站长杨淑云以及驻站社工石雨琴对学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在副站长杨淑云的带领下,学院师生深入了解了禄口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组织架构和服务机制,并参观了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张伟详细介绍了禄口街道社工站的服务基础和内涵。该站围绕“三圈聚能站、民生服务港”的建设思路,以街道、片区、村(社区)三级为单位,构建“街道社会工作服务总站——片区社会工作专项分站——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三级服务体系,努力实现街道民生服务全覆盖。



随后,鲁兴虎为赵迪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行业导师。



最后,双方就社会组织的转型升级等问题展开交流。张伟指出,社工站通过专业服务、整合链接和引领示范切实发挥了“枢纽+服务”作用。许汉泽、郝龙两位老师和方芳同学分别提出了社会组织界限、政社互动和志愿服务资源挖掘相关问题。竺杨阳和杨淑云结合社工站的实践分享了相关经验。



 禄口街道社工站和红叶社会工作服务社一直是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培养和实习实践的重要合作单位。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密切关系,并期待未来在学术研究、研究生实习和学生实践领域展开更广泛合作。(文:喻云佩,郝龙;图:杨淑云、喻云佩)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