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逐梦飞翔·人文启航”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6访问次数:345

9月1日下午,我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杨兰芳,校团委副书记王洋,高等教育研究所高教研究办公室主任李雪飞,院党委书记楚广兴、院长高志宏,副院长施向峰、茅晓嵩,各系主任、本科新生班主任、教务员、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院友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综合秘书刘仁浩,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辰主持。



见面会在学院宣传片中拉开序幕。高志宏代表全院师生向2023级新同学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高志宏以“做一个自信、担当、奋斗的南航‘人文人’”为题,勉励同学们要有身为南航“人文人”的身份自信和专业自信;要肯担当,面对困难不低头、面对挫折不松劲、面对失败不失意;要能奋斗,不躺平、哀怨,不自暴自弃、不斤斤计较,不为了暂时的挫折而颓废,要在奋斗路上拼尽全力。他祝愿同学们在人文学院放飞梦想,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班主任代表季洁和研究生导师代表杨兰芳、许汉泽为新生们送上“大学和研途攻略”。他们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学术经历,以亦师亦友的身份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鼓励同学们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度过美好、充实的校园生活。





刘仁浩回顾了研究生期间在人文学院的收获和成长,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王洋从“同路人”“知心人”“过来人”三个角度,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扎实学识、内外兼修,更要在实践中提高核心竞争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本科生高思源、研究生丁海洋代表人文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表达了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憧憬与期盼。




楚广兴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期望:锚定目标、勤勉向学,做深耕求索的孤勇者;甘于吃苦、脚踏实地,做躬身力行的实践者;心之所向、家国天下,做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他祝愿2023级新生都能拥有美好难忘的校园生活,在南航走过精彩人生,走向锦绣前程。



典礼现场,楚广兴、高志宏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高年级学生代表通过诗朗诵《拾愿为浆,伴你起航》,为即将开启人生新征途的新生们送上了祝福和希望。




见面会结束,各系分别开展专业见面会,系主任、班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对专业情况和培养方式进行了介绍。

逐梦飞翔、人文启航。这是同学们来到人文学院的第一课,愿所有新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忘初心、一往无前,在南航、在人文学院收获精彩,放飞梦想。文:聂小芳 安洪文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