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诗词大会“诗词之夜”体验赛顺利举办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2访问次数:213

    10月31日,“建功新时代,赋诗著华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诗词大会“诗词之夜”体验赛在天目湖校区牧星楼T2110报告厅顺利举行。南航学子以自己的方式品读文墨,浸润诗心,追寻最浪漫的文化基因,传承最经典的千古风韵。



    天目湖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贡海俊,我院院长高志宏、党委副书记刘思辰出席活动。来自4个学院的参赛队伍和现场200余位南航学子们一起激扬文字,吟诗诵词,感受诗词的独特魅力,享受文学的精神滋养,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诗意夜晚。

    诗词体验赛共分为三轮:“先声夺人”“寻诗知句”和“飞花逐月”。12位选手各个意气风发、胸有成竹,展现了扎实的诗词功底和对诗词精准的诠释理解。



    根据场上积分,我院的三位选手进行诗词大会总决赛“直通卡”争夺战。他们丰富的诗词知识储备和自信洒脱的临场发挥,令在场观战的师生啧啧称赞。诗词接龙环节由贡海俊老师抛出首句,现场观众依次接龙。同学们妙语连珠,出口成章。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优胜队,民航学院代表队、计算机学院代表队、通飞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我院的王蔚同学在争夺战中守擂成功,获得诗词大会决赛的“直通卡”。(文:王心悦;图:傅冬梅)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