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与古雄社区开展“党建共建促发展,校社联动赋新能”共建活动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访问次数:2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建立校社联动共建长效机制,推动社区和学院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12月14日,我院与雨花台区古雄街道古雄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公共管理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2021级硕士第三党支部、2023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古雄社区党委委员、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



我院一行在古雄社区党委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古雄社区家风家训教育馆、古雄记忆馆。家风馆内展示的老一辈革命家、古雄乡贤、雨花英烈等治家教子、修身正己的生动故事,给大家带来一场精神洗礼。古雄记忆馆内中展陈的老物件,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古雄的悠久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党建共建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楚广兴、古雄社区党委书记王保武为党建共建活动致辞。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校社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融合双方资源和优势,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



为进一步推动共建活动落实落地,双方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学院院长高志宏为古雄社区授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辰为社区党委委员白玲、徐静、刘晨颁发了“校社协同育人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古雄社区聘请学院副院长施向峰、茅晓嵩与公共管理系教授张勤为“社区思政导师”。后续,双方将以“资源共享、党建互联、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双促共赢”为目标,持续构建党建新格局,推动院社共同发展。


 


在“忠孝仁爱显人品,勤俭耕读展家风”环节中,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古雄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家风剧场《常回家看看》,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许汉泽进行了点评。



最后,在古雄社区先锋学堂,学院公共管理系党支部纪检委员郝龙,以“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为主题为党员代表授课。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学习,拉近了理论学习和日常生活的距离,使党课更加入脑、入心。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以联学联建为契机,以共治共享为导向,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间加强交流合作,密切党群关系,践行社会责任。后续,我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作出新贡献,积极服务国家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