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系列读书分享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6访问次数:218

  12月上旬,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展示读书成果,分享读书收获,我院启动“学风建设月”活动,由班主任牵头面向各班开展系列读书分享会。

  12月5日中午,1022201班在东区教学楼开展读书交流会,班主任何叶华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性和法学的学科特点,并分享了英国法学家赫伯特·哈特的著作《法律的概念》,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互联网与学校图书馆的资源,找到适合自己的优秀教科书,以此来促进专业课的学习。同学们就阅读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以及自己感兴趣的法学问题与平时学习生活当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2月6日中午,1022402班于D2405教室召开读书分享会。班主任于春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活的不同选择,鼓舞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努力上进。接着,汪妍、彭麟皓、宋乐悦、皮元奥,胡笑语分享读书感悟,他们分别从未来目标、研究方式实地考察、专业联系传播学信息鉴别、经济学—多元化,城乡联系城市发展等不同方面出发,分享自己的看法与观点,同学们受益匪浅。



  12月8日下午,1023402班在D3201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毕煜杰、刘梦果、袁野、柳杨烨4位小组代表围绕《超级合作者》、《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枪炮、病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4本经典名著发表自己的阅读感言。同学们带着阅读书籍后的收获与疑问进行了热烈讨论,相互交换观点心得,收获满满。



  12月9日下午,1022401班开展以读书交流会为主题的班会,班主任陆俊睿首先对《超级合作者》这本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学们就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展开了激烈讨论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之后,为疏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充分地面对接下去的考试,陆俊睿老师分享了备考经验,为大家提供安慰与鼓励。



  12月11日下午,1023202班在D3215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班长王紫涵围绕班主任张晓媛所推荐的书目《电车难题之谜》开展了班级读书会。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中,张晓媛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讨论了关于电车难题的解决方案的不同见解。分享会的最后,陈飞宇带头分享了他学习中的读书心得,同学们收获良多。



  12月13日上午,1023401班在D2110教室开展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会由班主任李烊主持,主要就四组同学分享自己推荐的好书展开。在读书会上,李烊强调读书会应当是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来接受和探讨书籍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的读书会中有所得,有所感,并运用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提升个人素养。



  12月13日上午,1023201班于我院院楼213智慧教室开展了读书分享会,由班主任季洁主持。季洁首先带领同学们全面了解学校图书馆的配置,及除了图书馆以外学校其他的阅读空间。随后,季洁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哈佛大学公开课迈克尔桑德尔《正义》,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电车难题在不同情景下的设置和假设,加深了大家对法哲学这一学科未来学习的认识。



  12月22日下午,1022202班于我院210室开展读书分享会,由班主任王腾主持,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讨论。本次读书会主要研讨《法的经济解释》及其相关内容,同学们通过讨论法律与经济之间的关系,认识到法律制度对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此外,同学们分组讨论了《法律的概念》和《电车难题》等书籍,让同学们对法律、经济、道德等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本次活动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大学阅读的重要性,为大家日后更好地展开学习与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助力。(文:刘震、张依诺;图:刘震、张依诺)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