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心向远方,‘到基层去’打开事业新天地”公开月讲评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访问次数:213

  1221日下午,“心向远方,‘到基层去’打开事业新天地”公开月讲评暨“我在基层创事业”交流活动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刘思辰以及2022级、2023级本科生共同参加,月讲评由本科生辅导员聂小芳主讲。




  月讲评分为“什么是基层?”“基层好在哪里?”“如何培养前往基层的各项素质能力?”“拓展思考:正确对待‘考公考编热’”四个部分。

  不了解基层,又怎么会去选择基层?在“什么是基层”部分,聂小芳告诉同学们“基层”包括什么,并通过一段视频来讲解了大学生前往基层有哪些途径,与同学们分享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途径和政策。

  在“基层好在哪里?”部分,聂小芳从近几年国家对基层加大扶持力度等角度切入,介绍了基层的舞台“更宽”、“更实”。2023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入围者、我院2023届法学专业毕业生于雨婷分享选择基层就业的初心与工作感悟。



  在“如何培养前往基层的各项素质能力?”部分,聂小芳从近几年“考公热”的现象切入,以“人文院友在基层”故事举例,勉励同学们要“以学为基,做一名常学常进的大学生”“以践为本,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大学生”“以心促行,做一名无惧困难的大学生”。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庄金成分享支教体验。



  为什么出现这么多“考编青年”?考编之潮,带来了什么?聂小芳带领大家对目前“考公考编热”现状做分析与反思。告诫同学们“考编”与“上岸”绝不该变成我们的终极港湾,因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刘思辰总结点评,她对本次公开月讲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在学校的持续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把个人职业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展现出南航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她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政治素养、不忘初心、学以致用,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贡献“南航智慧”和“人文力量”。

  我院将继续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持续做好以“我在基层创事业”为代表的基层引领类品牌活动,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鼓励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