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马荣春教授受邀前往东海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讲座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2访问次数:213

2024年1月3日下午,东海外国语学校为做好对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法治校园环境,特邀我院法律系教授马荣春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马荣春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相关知识。通过发生的真实违法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向学生们揭示了未成年人犯罪对自己人生和家庭造成的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危害。

讲座最后,马荣春提出,在生活中遇到“糟心事”的时候,切莫冲动解决,一定要及时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平时也要加强自身的法律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做好自我保护。



本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在学生心中种下了法律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特点和服务社会功能,为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作出人文贡献!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