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心理专题“红心领航”思享会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访问次数:213

  为深入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322日下午,我院在210党员活动室开展“红心领航”思享会之“赋能成长,从心出发”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倪亚红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分享学生干部应如何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动态。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本研班级心理气象员、寝室长参加学习。




  倪亚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健康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要时刻关注身边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尤其是面对学业压力、人际关系、情感困扰等常见问题,更需要主动去了解、去倾听、去关心。同时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作用,及时发现身边的异常情况,主动与辅导员进行沟通。最后,她还鼓励大家多参加集体活动,用自身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同学。




  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化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探索更多有效的教育形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冯雪/图:董安皓)



分享: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将军大道29号 邮编:211521

Copyright © 202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网站管理

相关学院